矮杉

一个关于颜色的问题,自己唠叨的多了些,Peing完全不够输入,就放到这里啦。完全个人经验,就……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到颜色遇到困难的人,虽然我也还在探索当中hhhhhhh



首先画面很平的问题,我目前也有,所以没办法回答你XD, 不好意思啦。

然后,我个人对于颜色大部分是观察得来的。一定的色彩知识是必须的,但是绝对不能被规则束缚住。我也是个比较懒得人,很少刻意做练习,所以就努力观察,看到好看的画和好看的照片,就一定要多留意颜色的搭配,一定要“想”为什么这些颜色看起来那么好看,为什么这里用了这个颜色而不是那个。就好像说,红绿不能搭配,但是你看玫瑰就很好看。因为平时没有固定的颜色练习,平时摸鱼就一定会要画到颜色,最简单的平涂也得画。而且如果是摸鱼的话,就大胆尝试不一样的颜色搭配吧。

hmmm 我不是很明白你说的“阴影总是不够”的意思。不过关于你说的“高级灰”,主要还是色感和平时的经验积累。不过,还有一点就是,比如你取色的时候,除了调变暗,试着调调"HUE(色相)"。有时候你看莫奈的颜色里,暗面不是绝对的暗,有时候反倒是颜色的冷暖的改变。另外,我一般画图比较粗暴的办法就是直接上“图层叠加”和“soft light(中文柔光?)”,再不好看就是图层叠加之后的效果都试一遍hhh,最后拉拉曲线和调调饱和度。

不过,我觉得你动手再多,不动先动脑子,也会进步的慢。尤其是颜色方面,我个人觉,这东西太感性了。以我个人感受来说,有些时候练习再多,那些色感好的人一张图就能把你打回低谷,就会想为什么自己没想过这种配色呢?为什么这种留白让颜色看起来这么清爽之类的。但是!不是没希望的!我以前的颜色比现在要屎多了_(:з」∠)_。。。。。

评论
热度(66)
回到首页
© 矮杉 | Powered by LOFTER